輾轉耳聞米奇分手的消息時...
朋友之間都驚訝不已...
情侶分手本身不是什麼太了不起的事...
但是這對情侶已經交往了五六年或著更久...
某種程度上...
他們算是一個朋友間的幸福精神指標...
我在尋找愛情時也常將自己的願望投射在他倆身上...
沒想到這道精神上的高牆...
垮了!!!!
_

過了幾天...壓抑不住好奇心...
在電腦前用手指敲著鍵盤試著向米奇探探口風...
我是有抱米奇應該完全不想談不想聊這事兒的心理準備...
但...沒想到他的回話居然表現的頗平靜...
完全沒有流露出反抗這題話的意思...
_
 
『是有誰偷吃嗎??』我問了...
『完全沒有...我們二人在這方面上到是一直相當自律...』米奇回了
『該不會是誰外遇有了第三者??』我再度發問...
『也不是...連偷吃都懶的二個人怎麼可能會有發展成外遇的機會..』米奇回的一派輕鬆...
『是他哪裡對你不好嗎??』我繼續問...
『這一二年的確沒有像剛開始交往時那麼好...但也不至於到"不好"的程度...』米奇回的很快...
『還是你受不了他的壞習慣??』我持續發問...
『再壞的習慣...都相處這麼久...也早該習慣了吧...』米奇仍舊語帶平靜...

問到這裡...我墜入五里霧了...

『那到底是為了什麼事吵架...吵到非要分手不可??』我有點沒耐性的再問...
『你誤會了...我們已經一二年沒有吵架了....』
『那...那...那...那到底是為了什麼要分手啊???』我終於受不了的直搗黃龍...
『因為...連架都吵不起來...』
『彷彿有很多事以前都會生氣的...但...現在卻連架都吵不起來了...』米奇終於有點情緒了...
『沒架可吵不是很好嗎??...這...這...這...這不是沒事自找麻煩嗎??』我真的不解...
『是的...就是沒事...已經沒事到連吵架的動力都沒有...』
『這段感情說要直到終老似乎也可以成立...』
『但...二個人不只是肉體連心靈都程裸相見...對於彼此的生活習慣完全知曉...連小祕密都很難生存...』
『完全沒有神祕感...這段感情被透視的一清二楚...』
『但...最重要的"期待"呢??...這段被摸透了的愛情我感受不到"期待"了...』
『是的...就是因為已經沒事...所以差不多可以分手了...』
『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』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愛情變成親情是好還是壞

了解變成習慣到自然對嗎

人常說 因為了解而分開

但一開始

不就是最希望了解對方嗎

這矛盾的想法一直存在世間每段感情中打轉

既然不想了解對方又何必浪費彼此的時間

而了解後又埋怨對方種種一切 何必呢

吵架多少都會有  可大可小

但就如同文章所說

沒架吵時才是最最沉默的感情

因為一切都以保持無所謂心態去看待這段感情

既然如此感情放手也罷了

對彼此都清澈透底的看透時
 
期待消失 樂趣不起 神秘不在

可是感情的功課一直在於自己如何做主題來分配內容物

不是一昧因為熟悉後就放置依賴 習慣 在去怪罪這段過於"了解"的感情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。◕‿◕。MARU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